九区有调整!2021年深圳新校划片+现有学校学区变化最新汇总
2021-05-06 14:06
来源: 南方网

九区有调整!2021年深圳新校划片+现有学校学区变化最新汇总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各区小一初一报名即将在5月中上旬陆续启动,除相关报名材料的准备,每年学区划分也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

新学年,深圳各区新增了哪些新学校?学区划分如何?现有学校学区有无调整?

小南了解到,目前深圳九个区均公布了相关信息,一起来看看吧!

福田:香蜜湖片区新增两学校

今年福田区有2所新学校交付使用,根据年初福田区教育局发布的《福田区2021年新建学校学位优化供给方案(征求意见稿)》,两所新学校探索实施大学区制。

一、红岭教育集团红岭外国语小学

(一)基本情况。为了解决香蜜湖片区学位供需不平衡的问题,福田区人民政府在安托山片区投资建设了一所学校,位于侨香三道和安托山六路交汇处,由红岭教育集团承办。

(二)学位优化供给方案。拟以北环大道以南,安托山一路以东、侨香路以北、安托山六路及侨香三道以西合围区域划为红岭实验小学、红岭外国语小学共享招生地段。

二、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西校区

(一)基本情况。为了解决香蜜湖、景田北片区学位供需不平衡的问题,福田区人民政府在香梅片区投资建设了一所学校,位于福田区北环大道与香水一街交汇处,由福田区外国语学校承办。

(二)学位优化供给方案。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西校区与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小学部、景田小学试行分享学区制。

注:分享学区制中,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西校区作为提前志愿填报,实际居住学位房对应地段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填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