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者招俊健:深圳让我的梦想启航
2021-04-30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青年创业者招俊健:深圳让我的梦想启航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这引起了深圳创业青年的热情点赞。

“无数青年就是被深圳鼓励创新创业的环境所吸引而来到这里,我就是其中之一。”深圳市工匠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招俊健是因为深圳的创业大赛而与这座城市结缘的。他对记者讲了一个故事,2014年,招俊健为了拿到深圳一个创业大赛的十几万元奖金来到这里,希望赢下企业的初创资金。没想到,在他演讲到一半时,台下一位评委突然提出资助他们的项目。招俊健当时有点懵,心里直打鼓:“评委是来做慈善的吗?”这个经历至今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招俊健还记得,在公司初创时期,深圳鼓励创业的氛围以及各级政府的政策给了他们非常多的帮助,“当时我们获得政府50多万元的创业资助、人才房补贴等,帮助我们熬过了许多困难时刻。”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深圳市工匠社科技有限公司从最初的三五人,到如今已有近80人的团队规模。

这些年,招俊健带领的工匠社获得多个奖项,单2019年一年就拿下了十几个,其中包括巴士数码2019年度最佳格斗机器人、2019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企业TOP100、2018年度机器人行业十大创新应用奖、2019年Fast Company“中国最具创新力公司10强”等。

一直以来,招俊健和工匠社扎根深圳前海。那里良好的创业环境,让工匠社持续把规模做大。他说:“在这座城市的帮助下,工匠社化危机为机会,是深圳让我的梦想孵化成长。”

近日,深圳第五届“深圳礼物”颁奖典礼在南山区高北十六创意园里空间隆重举行,44件年度深圳礼品揭晓,其中就包括了工匠社研制的钢骑格斗机器人。招俊健说:“作为得到这座城市帮助的一员,我将把自己的公司做得更好更强,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