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经济一季报全线飘红,GDP同比增长17.1%
2021-04-26 08: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经济一季报全线飘红,GDP同比增长17.1%

天下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各城市因地制宜基本形成“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

2、最高检公布典型案例,马某予为首的犯罪集团三年内盗播413部热门电影,非法经营数额达777万余元,犯侵犯著作权罪,分别获刑4至6年不等。

3、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2018年至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累计驳回恶意抢注和囤积商标注册申请超过15万件。

4、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氨酚麻美口服溶液、氨酚麻美糖浆、小儿氨酚烷胺颗粒等14个品种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

5、教育部印发通知,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

6、4月23日和25日,民航局分别对国航CA942航班(迪拜至西安)、南航CZ3056航班(仰光至广州)、深航ZH9052(东京至深圳)及其奖励航班深航ZH8058(东京至无锡)发出熔断指令。

7、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五针白皮松累计移植成活逾3000株。

8、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英国过半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9、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21日发生在巴基斯坦的恐怖袭击事件,并向死者家属和巴基斯坦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10、日本九州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发生大规模喷发,烟尘高达4200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科技&财经

1、商务部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206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制造业、信息传输业等实现两位数增长。

2、中国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近日披露,嫦娥六号任务预计2024年前后实施,或将继续月背征途。

3、国家网信办消息,截至去年底,我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100%,98.35%的中小学拥有多媒体教室。

4、4月27日23点左右,今年首次超级月亮将现身天宇。只要当晚天气好,全国各地都可以观赏到此次天象。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