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选秀偶像集资1.5亿元,钱都花去了哪里?
2021-04-23 09:15
来源: 澎湃新闻

为选秀偶像集资1.5亿元,钱都花去了哪里?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4日,今年热度颇高的偶像选秀节目《创造营2021》将迎来决赛夜。

自2018年所谓的“偶像元年”开始,中国偶像选秀综艺的擂台已经打了四年。《青春有你》、《创造营》等节目,每年都会捧出近百名心怀出道梦想的练习生,而热闹的光环之下,粉圈为“爱豆”最终能够出道进行的集资活动,也成了家常便饭。

4月12日,正值决赛前的冲刺阶段,因“非理性应援”,《创造营2021》及《青春有你3》多名热门选手的官方后援会微博被禁言30天。

然而集资并没有停止。决赛即将到来,集资平台桃叭APP上,决赛圈选手名下的“经费”数额一直在向上跳动。

粉丝集资1.5亿元,但有钱也难买出道位

选手排名未必和人气完全匹配,这是粉丝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澎湃新闻收集了截至4月22日桃叭APP上《创造营2021》决赛圈选手名下的经费数,与决赛前最新公布的排名相对照,如果将集资金额看作人气的体现,那么节目排名和人气并非严格对仗。

其中粉丝集资金额最高的选手是米卡,达到1540万元,但截至4月21日下午6点他的节目排名是第三位。决赛圈选手粉丝共集资1.5亿,平均每位选手613万元,都可以人均一套房了。

粉丝戏称这类选秀节目的排名如同摇号:如果选手人气不在稳稳出道的高位,那么他随时有可能被“摇”下来。而且,每一次有淘汰的顺位发布之后,票数都会清零。决赛周,一切从零开始,谁也不能高枕无忧。

节目组有它的逻辑,而粉丝集资算是一种对策,它是“粉丝购买力”的直接体现,彰显出偶像吸“氪金粉”的能力,也是粉丝日后质疑排名的有效凭证。

而且,从一开始,偶像选秀节目就把爱和钱画了等号。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