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圳全民听书周今日启动
2021-04-23 08:03
来源: 深圳晚报

2021深圳全民听书周今日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听见另一种可能——2021深圳听书周”活动海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哲哲)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听见另一种可能——2021深圳听书周”活动正式启动。这是深圳第二届全民听书周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三大板块内容,为深圳市民提供创新的听读方式,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营造浓浓的悦听阅读氛围。

本次听书周活动由深圳市新闻出版局指导,深圳报业集团、喜马拉雅主办,深圳晚报社、深圳喜马拉雅承办,福田区图书馆支持,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23日至4月29日。本次听书周活动也是深圳市“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暨第6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听书周活动包括“‘七日书’全民听书解忧计划”“全球百本好书免费任你听”“‘信仰的力量’真人听书馆”三大板块内容。其中,“‘七日书’全民听书解忧计划”将邀请深圳七位跨界精英作为全民听书荐书人,从党史、文化、艺术、自然、音乐、职场、教育七个方面进行荐书,以喜马拉雅有声节目的形式,向市民传递自己的独到见解。“全球百本好书免费任你听”将为深圳市民提供100本精选有声电子书籍,内容包括“423听书节新品抢鲜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经典名作”“茅盾文学奖得主讲述中国故事”等八大部分,市民可在听书周活动期间免费畅听。“‘信仰的力量’真人听书馆”将邀请六位优秀党员代表扮演“一本好书”,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或观点感悟,供市民真实“阅读”,创造一种更具沉浸感的阅读体验,传承红色精神。

目前,第一期有声荐书节目《音乐如何疗愈生活?》已于今日上线,由青年作曲家、作家田艺苗进行荐书,市民可以在喜马拉雅App、官网搜索“七日书——全民听书解忧计划”进入专辑收听,或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进入专辑收听。在听书周活动期间,“七日书——全民听书解忧计划”专辑将每日上线一期荐书节目。“全球百本好书免费任你听”将于4月27日上线,市民可以通过点击喜马拉雅深圳频道首页相关焦点图进入活动页面领取福利。“‘信仰的力量’真人听书馆”活动将于4月29日在福田区图书馆举办,届时市民可在活动平台搜索“2021深圳听书周‘信仰的力量’真人听书馆”进入活动页面报名参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