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事 | 手机不慎遗落酒店 细心民警帮忙找回
2021-04-22 22:58
来源: 深圳福田警察

民生小事 | 手机不慎遗落酒店 细心民警帮忙找回

人工智能朗读:

随手把东西放下,走的时候却忘了拿?近日,市民胡女士就因为一个不小心,差点遗失了手机。

日前,胡女士在某酒店用餐期间前往洗手间补妆,过程中随手将手机放在洗手台上。直至用餐结束,胡女士准备离开时才发现手机不在身上,经回想可能是遗落在洗手间内。胡女士立即返回寻找,却没能找到,心急的胡女士便赶到附近派出所求助。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接报后,民警周炜尧根据胡女士遗失手机的大致时间和地点等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安排警务人员前往酒店调取了事发地周边的公共视频,带回派出所进行分析研判。然而,因酒店的公共视频较为模糊,警务人员难以识别,周炜尧又扩大范围,仔细查看了酒店周边的公共视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进一步查找研判,警务人员发现胡女士的手机被同在酒店用餐的肖女士捡走,并查找到肖女士的联系方式。周炜尧随即联系肖女士,向其表明身份并介绍了胡女士丢失手机的相关情况。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肖女士主动将手机归还至福田派出所,经民警核实无误后,交还到胡女士手中。

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胡女士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几日后,胡女士又与其家属、朋友一起将一面印有“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的锦旗送到福田派出所,对民警为民服务、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赞扬。

image.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是我们工作的初心。只要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就是值得的。”民警周炜尧说道。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时请注意保管好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在公共场所停留后,请注意检查随身物品是否带齐。如发现物品遗失,可向警方求助。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