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时代呼唤 开创美好未来——解读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2021-04-21 22:15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回应时代呼唤 开创美好未来——解读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建设“四大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的阳光大道上携手前进

这是疫情阴霾下的一抹亮色。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在2020年同比增长50%的基础上,又同比增长了15%。

面对疫情影响,虽然海运、空运受阻,但有着“钢铁驼队”之称的中欧班列却依然有序运行,成为全球产业链“大动脉”和疫情防控的重要“生命线”,展现出“一带一路”的强大韧性和活力。

“‘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的话语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多来,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截至今年1月底,中国已经同140个国家和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5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老铁路全线隧道实现贯通、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项目运营通车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

2019年10月25日,满载着82个标准箱的中欧班列(义乌—列日)“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菜鸟号”首趟列车抵达比利时列日物流多式联运货运场站。新华社记者 潘革平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