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时代呼唤 开创美好未来——解读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2021-04-21 22:15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回应时代呼唤 开创美好未来——解读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三年前,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宣布中国将采取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重大举措。其后,中国开放进程大大快于预期,外资金融机构掀起布局中国市场热潮,外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大大缩减。

中国积极向国际社会分享经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还积极倡导疫苗国际合作,努力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几天前,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传出:继2020年成为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之后,2021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18.3%。

这张2019年1月16日航拍的照片显示的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典范项目,比港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新华社记者 吴鲁 摄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