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片小药丸引发六车连撞!车损合计30余万……
2021-04-20 07:19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两片小药丸引发六车连撞!车损合计30余万……

保证行车安全服用药物有讲究

1、有驾驶需求的人,在看病时要向医生主动说明,让医生避免开具影响安全驾驶的药物;

2、服用药物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看清药物的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

3、切勿超剂量服用药物,这里有两种情况,一是同一种药物不要超剂量服用,二是不同药物不要叠加服用;

4、如果已服用具有镇静、安眠效果的药物,记住不要开车,等药效消失后再开车;

5、如果医生开具的药品中有部分不得不吃,应减半服用,驾驶结束后再补足。

除了感冒药、镇静剂之外,还有其它一些药物、保健品等,也都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的不良反应。

“药驾”可不是闹着玩的,对于驾驶员而言,有必要对影响驾驶的药物进行了解,若服药后影响判断,一定不要开车,你是否曾经有过“药驾”的经历?

后悔药可没有。

部分内容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