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校④|龙岗这所学校特酷:学生在区级图书馆看书 到环保银行查余额
2021-04-08 0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校④|龙岗这所学校特酷:学生在区级图书馆看书 到环保银行查余额

悦澜山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魏巍介绍说,学校特别注重学生阅读素养的发展。

区级图书馆开进校园 语文老师制作书香小册

为了丰富学生的阅读课程,提高阅读兴趣,学校与龙岗区图书馆开展合作,在校园内设立了龙岗区图书馆分馆。吴龙山表示,龙岗区图书馆分馆不仅丰富了校图书馆的资源、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也能够为周围社区服务,扩大学校的影响,让更多市民受益。

学校特别注重学生的阅读素养的发展。学校的语文老师一起精心的制作了书香小册,充分利用学校阅读资源,通过一系列举措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书香小册就是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发展特点选择适合每个年龄段的读物,让他们进行日常阅读的记录。通过图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阅读感悟。”经过半年的实践,魏巍发现,每周打卡阅读的方式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帮助老师及时得到反馈,便于更好地给学生安排阅读计划。

认真上阅读课的悦澜山实验小学学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