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校④|龙岗这所学校特酷:学生在区级图书馆看书 到环保银行查余额
2021-04-08 0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校④|龙岗这所学校特酷:学生在区级图书馆看书 到环保银行查余额

位于悦澜山实验小学校园内的环保绿色银行。

环保不是纸上谈兵 不如来“绿色环保银行”比比余额

更酷的是,学校在校园里开了间“绿色环保银行”。悦澜山实验小学五(1)班的李易同为记者生动的演示了“绿色环保银行”的运作过程,只要将日常收集的“可回收物”存放在这里,便可以得到“现金收益”。不同于传统的废品回收站,这间“环保绿色银行”智能、便捷,无须专人值守。学生进出“银行”,必须用班主任老师的手机扫码认证。在“银行”里挂着许多绑有二维码的专用环保回收袋,扫一扫二维码,便能清晰地知道存放可回收物的用户信息。被收走的可回收物换得的现金收益,也会自动计入用户账户上。所得的收益,可以用来班级买奖品,也可以捐赠献爱心。

学校设立绿色环保银行的初衷也是注重培养学生的生活素养,将每位公民应尽的环保义务渗透在日常生活中。李易同表示,“我一开始使用的时候就觉得‘绿色环保银行’非常的便捷,当自己拿到收益时也会很有成就感,(觉得)对社会也作出了贡献。”

以“实验”之名,勇于探索,敢于担当;以科研引领,搭建课程平台,依托社团,探路未来学校发展之路,这就是悦澜山实验小学,一所将个性化培养和自身特色融为一体的学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