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龙井卖3万多元?同一产地,价格竟差1倍!究竟差在哪儿?
2021-04-08 09:04
来源: 央视财经

一斤龙井卖3万多元?同一产地,价格竟差1倍!究竟差在哪儿?

人工智能朗读:

西湖龙井量价齐涨 品质提升 

今年西湖龙井的品质如何?产量有多少?如何保证茶叶的食品安全,让老百姓怎样挑选、喝得放心、喝得明白呢?记者在西湖龙井的主产区进行了调查。

记者来到西湖龙井区的二级产区——西湖区转塘街道的龙坞茶镇,这里一共种植14000多亩茶树,有七成多的西湖龙井茶产于此地。龙坞茶村村民杜天顺告诉记者,他家有四亩多茶园。4月5日之前采摘的西湖龙井都叫做明前龙井,去年的头采在3月15日,而今年由于天气状况良好,头采提前到了3月10日。今年西湖龙井的品质有所提升,头采的价格自然也小有涨幅。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村茶农杜天顺的茶园里,一共种有两个品种的西湖龙井,一个是龙井43号,一个叫做群体种,两者各有优势。一般情况下,龙井43要比群体种早采一周到10天左右,所以明前的价格每斤也要比群体种贵一千元左右。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