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和旅游竞争力 深圳入选全国前十
2021-04-08 07:39
来源: 深圳商报

休闲和旅游竞争力 深圳入选全国前十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8日讯(深圳商报驻京记者 宋华)北京联合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4日在京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休闲和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显示,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重庆、苏州、厦门、成都位居“全国城市休闲和旅游竞争力”前10。

报告认为,城市休闲竞争力和旅游竞争力有关研究的开展,既有利于我国城市休闲功能和旅游功能的综合提升,有利于走出当前节假日旅游过于拥堵的困境,又有利于实现本地居民与外来旅游者对城市环境和服务的和谐共享;从长远发展来看,还有利于推动休闲和旅游竞争力与现代城市发展方向的契合,有利于推动现代城市的综合发展。

课题组经过4年的准备与探索,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其中,“全国城市休闲和旅游竞争力”前30座城市引人注目——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重庆、苏州、厦门、成都;大连、青岛、天津、无锡、西安、武汉、宁波、长沙、洛阳、黄山;哈尔滨、珠海、福州、太原、昆明、沈阳、济南、长春、贵阳、泉州。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