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控烟有多拼?爬到海拔410多米去罚你!
2021-04-06 1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控烟有多拼?爬到海拔410多米去罚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 (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卫信)4月3日—5日,马峦街道党建理事会组织开展马峦山郊野公园控烟共治行动,马峦街道执法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马峦所、街道纪工委、马峦社区、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处、安监办、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各司其职,派出人员在马峦山郊野公园门口、厕所、绿道、农家乐、庚子首义文物保护点等重点控烟区域,开展控烟宣传、控烟督导和执法检查。

记者看到马峦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公园休息区、洗手间、绿道等区域开展控烟巡查、执法工作。马峦社区孙巍书记带队开展控烟消防宣传,向登山游客讲解登山注意事项。此外,街道相关部门还对马峦山农家乐、对庚子首义文物保护区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其中,执法人员在海拔410米马峦山老围村一农家乐发现一名男游客违法吸烟,开出50元控烟罚单,这也是深圳控烟执法“高海拔”罚单。

一方面是控烟,另一方面,在马峦山郊野公园U站旁,工作人员、义工结合海报、宣传手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烟草制品的有害成分,剖析吸烟对人体的重大危害,重点向市民介绍了劝阻吸烟的技巧及戒烟的方法,鼓励吸烟者主动戒烟,并呼吁市民勇敢拒绝二手烟,发动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到控烟工作中来,通过自身的力量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形成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现场人流涌动,气氛活跃,市民纷纷点赞。此外,工作人员对进山的游客开展火种检查,禁止携带打火机进园,对发现的打火机予以没收。

记者了解到,3天行动下来,马峦街道共出动人员28人,检查农家乐6家,查扣打火机23个,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劝阻吸烟3人次,开出罚单1宗。近年来,马峦山郊野公园吸烟发现率持续走低,下一步,马峦街道将在充分利用各类节假日,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持续开展行动,大力开展控烟宣传,严厉打击违法吸烟,让市民感受到无烟马峦的浓厚氛围,为健康中国打造“马峦样板”。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