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梅沙①|清明节假期疫苗接种“不打烊” 大梅沙海滨公园“秒变”疫苗接种点
2021-04-06 1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梅沙①|清明节假期疫苗接种“不打烊” 大梅沙海滨公园“秒变”疫苗接种点

工作人员指导接种者填写资料

来自龙岗区的黄女士在此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首针注射,静待30分钟并经医务人员确认无碍后,她放心地离开现场,“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接种后多了一层防护,也能更安心地工作和生活,为现场牺牲休息时间的工作人员点赞。”黄女士表示。

“此次疫苗接种过程非常快,服务非常好,医务人员都很耐心地和我们讲解注意事项,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家住梅沙街道的徐先生顺利完成疫苗接种,他向记者表示,这个临时疫苗接种点,医疗设施齐备,离家还很近,到这里接种很方便,不用走很远的路。

工作人员指导接种者填写资料

“该临时新冠疫苗便民接种点结合了人流量大、接种后不适宜下水等问题,特设立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出口处,便于附近的居民及游客进行接种。”梅沙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冯少欣向记者介绍,目前,梅沙片区已有近半数居民接种。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不辞辛苦,日夜奔波上到一线,积极协调指导部署各项工作;社区网格员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居民打疫苗;志愿服务团队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动员游客参与接种工作,促进全民接种,筑牢疫情防火墙;设置党员志愿先锋岗,梅沙40名党员干部驻守服务,通过“党建引领+滨海旅游”相结合,保障接种过程有序、规范。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提升辖区接种服务能力,推动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有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统计,截至4月5日晚9时,大梅沙社康中心接种点、小梅沙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大梅沙海滨公园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点共计接种人数达763人。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