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梅沙①|清明节假期疫苗接种“不打烊” 大梅沙海滨公园“秒变”疫苗接种点
2021-04-06 1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梅沙①|清明节假期疫苗接种“不打烊” 大梅沙海滨公园“秒变”疫苗接种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 李小辉)“来梅沙看海顺道还把疫苗接种了,真是不能再方便,贴心又暖心!”4月5日,盐田区梅沙街道在原有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在人员相对集中区域——大梅沙海滨公园太阳广场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获得市民游客的连连称赞。

大梅沙海滨公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暖心服务,居民游客竖起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大梅沙海滨公园临时接种点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各区域间有明显的区域划分和醒目标识,方便市民游客自行前往既定区域完成接种流程。每处区域均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接种者登记、接种、观察,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前来接种的市民游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先到登记区进行接种前预建档,医务人员逐一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对其进行健康问询,接种者阅读并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有序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最后到留观区休息30分钟后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

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完建议您一周内不喝酒,多喝水,留观半小时无恙后就可以离开了。”接种完毕后,医务人员仔细告知注意事项。此外,接种点还设置异常反应处置区,若接种疫苗后有不良反应,医务人员可在第一时间进行救助。

市民游客在留观区留观

为保障临时接种点接种工作有序展开,该接种点共配备了医疗、交警、志愿者、后勤等工作人员近80名,其中党员志愿者40名,疫苗接种医务人员8名。该临时接种点接种时间为4月5日至4月12日16:00-20:00。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