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鞋原价1500炒到48889!谁掀起了“炒鞋”风?
2021-04-06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产鞋原价1500炒到48889!谁掀起了“炒鞋”风?

央媒点评:“炒鞋”当心“鸡飞蛋打”

有业内人士指出,“炒鞋”并非“遍地黄金”。在少数人一夜暴富的背后,是更多人的亏损。当把“炒鞋”作为理财手段,分期贷款、借钱“炒鞋”,甚至是集资去“炒鞋”,并指望以此一夜暴富,大家就需要小心了。

“炒鞋”圈资金量越大的人,越能接近更上游的经销商直接拿货,从而形成垄断、哄抬鞋价,最终形成“割韭菜”的“杀猪盘”。散户、小贩乃至很多没有收入的学生就被裹挟其中,成了“活韭菜”。(据央视)

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

近年来,国产品牌在科技研发和外观设计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的确有了迈向中高端市场的底气。加之当前一些洋品牌球鞋因恶意“封杀”新疆棉花行为受到中国市场冷落,消费者纷纷用脚投票支持国货,国产品牌遇到良好发展契机。然而,如果因为“炒鞋”导致球鞋爱好者买不到想要的球鞋,进而让国产品牌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断国产品牌升级之路。(据新华社)

image.png

消费爱国心炒鞋,邪气须狠刹

近日,由于一些跨国企业无理粗暴抵制新疆棉花,遭到广大爱国网友谴责,一些洋品牌球鞋因此受到市场冷遇。广大网友纷纷用脚投票,支持国货,下单李宁、安踏等知名国产品牌。这本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一些炒鞋客“捕捉”到了商机,仿佛闻到了“血腥”,趁机转战国产球鞋市场,兴风作浪。

炒鞋客在商言商没有错,但是不能为了大发横财,就扔掉了伦理,突破了底线,还伤害了广大消费者的爱国情怀。从某种程度上讲,可以说是在消费广大消费者的爱国心。

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遏制这种疯狂的做法和歪风邪气,监管部门应该坚决出手,通过法治手段为这轮炒鞋热降温。(据人民网)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