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一条河塑一座城 94万人与政协委员一起共议观澜河未来
2021-04-01 2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治一条河塑一座城 94万人与政协委员一起共议观澜河未来

立足本土文化 发挥想象力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名片

“一个民族未来的发展取决于对生存空间的想象力,想象力决定了一切!”深圳市政协委员陈可石是规划建筑行业专家,他引用经济学家克鲁特的名言“一个民族未来的发展取决于对生存空间的想象力。我们应该对观澜河有足够的想象力!

“未来我相信会有更科学、更智能的水环境治理体系,更好的有保障的水安全排洪排涝体系,更好的水质保障体系!”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闻博认为对观澜河的水环境治理,是规划的重要基础。

对标国际上成功的河流规划案例,徐红丽委员则提出,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脾气和属性。观澜河要打造新名片,不要模仿抄袭,要立足本土的独特文化和产业形态。

“要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打造‘数字龙华’!”深圳市政协委员王志毅提出设想,未来观澜河生态走廊应该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名片,以及数字龙华场景体验和应用示范的重要载体

观澜河水清岸绿。

观澜河两岸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