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一条河塑一座城 94万人与政协委员一起共议观澜河未来
2021-04-01 2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治一条河塑一座城 94万人与政协委员一起共议观澜河未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日讯(记者 赵文硕  张喆)作为深圳五大河流之一,数百年来,纵贯龙华全境的观澜河记录了这片流域的人文变迁,历经工业化、城市化之后,观澜河将如何写好“水文章”?4月1日上午,深圳市政协2021年首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水务专家,围绕“以国际一流标准打造观澜河生态走廊”主题展开热议,82分钟的直播共吸引了超过94万网友围观点赞。

本期《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龙华区政协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龙华区委书记王卫,深圳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水清岸绿 创业沃土 百年观澜河再现当年风采 

“400多年前名士邓坤经于此,看到河水滔滔渡口忙碌,言‘观水有澜’,遂取名为‘观澜’”,龙华区政协委员徐红丽现场揭秘了观澜的前世今生:观澜河两岸曾是人潮涌动的集贸地,观澜古墟更是深圳四大古墟之一。

鱼翔浅底,白鹭齐飞,如今的观澜河在大力治理下再现当年风采。龙华区政协委员付作军心中的龙华,却是企业创业的沃土。“40年间,观澜河流域涌现了华为、富士康、汇川科技等优质企业,龙华也成为世界智能智造中心之一。”

2021年首场委员议事厅主题聚焦“以国际一流标准打造观澜河生态走廊”。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