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路上的共产党员 (第1期)
2021-03-25 17:52
来源: 深圳援疆

援疆路上的共产党员 (第1期)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励深圳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斗志昂扬地投身援疆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对口支援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为此,我们开设“援疆路上的共产党员”专栏,对深圳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中的优秀党员进行报道。

陈则瑞

出色解决综保区各项发展

陈则瑞作为深圳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挂职喀什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综保区企业党支部书记。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领导下,他直面工作中遇到的重重困难,始终不忘初心,以“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昂扬精神和坚强意志,为喀什综保区的建设发展、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得到喀什当地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干部的普通认可。

喀什综保区自2015年封关运营以来,由于在建工程未竣工、管理系统与口岸通关系统未联通、业务不能正常开展等问题,陈则瑞在全面调研梳理喀什综保区建设现状和制约发展的瓶颈基础上,充分利用所学专业和各种资源,协助综保区主要领导解决了不少难题。同时,还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自治区外经贸发展专项、援疆资金和开发区财政扶持累计1.8243亿元,缓解了资金匮乏问题;推动实现产业聚集,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启动进出口食卫产品、机电制造、农产品加工三个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升级改造海关辅助系统,优化监管模式,为综保区业务实现突破提供软件环境和技术支撑。

image.png

▲陈则瑞在工作中

目前,在陈则瑞的多方努力下,喀什综合保税区软硬件设施逐步完善,园区承载能力显著增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仓储业务均取得实质性发展。2020年即便受到疫情影响,年度完成进出口贸易额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同时,陈则瑞在招商引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果珑松子加工、中边源通饲料加工等10余个项目先后签约入驻,落地项目为历年最多,他也因此获评“2020年度喀什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陈则瑞积极组织分管处室制定守好“三道大门”、“八项预警机制”等工作方案,围绕人员管控、后勤保障、应急管理、防疫宣传等各方面推出多项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园区安全稳定。同时,协助领导紧急制定了《喀什综保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认真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先后出台的扶持企业政策,为企业减免租金,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张国防/文、图、视频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