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计划两年内改造全省农贸市场 深圳成典型案例分享治理经验
2021-03-18 20: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计划两年内改造全省农贸市场 深圳成典型案例分享治理经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记者 胡津玮)3月18日,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深圳市召开。会上,深圳市、珠海市、汕头市三地代表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交流各地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经验,深入推进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

广东省将力争两年内改造全省农贸市场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体现了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民生温度。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作为牵头单位,会同省相关单位,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以升级改造为抓手,以整顿规范为手段,以长效长治为目标,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力争奋战两年,将全省农贸市场建设成为“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诚信经营、秩序井然、消费安心”的新型现代农贸市场,将全省农贸市场打造成为展示广东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介绍,2020年全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开展,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共建共治格局逐步形成,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农贸市场改造深圳走在前列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不仅是改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食品安全,“稳价保供”的重要保障,更是公共卫生和城市的安全运行的重要环节。2017年5月起,深圳开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截至2020年底,深圳符合条件的255家农贸市场已全部完成改造。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