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方案全出炉!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长这样!
2021-03-18 07:23
来源: 深圳艺文惠
人工智能朗读:

中标方案全出炉!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长这样!

06

深圳海洋博物馆

▷基本信息

项目选址:大鹏新区新大片区

△效果图  ©有限会社SANAA事务所

竞赛主办方: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深圳市建筑工务署

优选奖、建议实施方案团队:有限会社SANAA事务所

深圳海洋博物馆选址大鹏新区新大片区,背靠七娘山,北朝龙岐湾,东临新大河湿地,拥有背山面海、临河拥湾的优越自然地理环境。将建设集收藏、研究、展示、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博物馆,打造海洋资源收藏展示中心、海洋文化教育中心、海洋科学研究中心,成为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文化新地标。

设计理念:

“该方案以‘海上的云’的概念,展现‘漂浮的建筑’的理念……轻柔、自由的建筑形态,与大鹏半岛独特的环境风貌紧密融合,有机连接起周边山、海、湿地和城市景观,形成陆地与海洋的有趣对话。

轻质界面材料透明与半透明的处理,随着环境与视角的转变而不断变化,展现‘云’的特质。连续的无柱空间使博物馆每个功能区间之间既相互独立又形成有机的连续,创造了一种具有未来感的空间体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