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首份遗产管理人资格公证书诞生记
2021-03-17 2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首份遗产管理人资格公证书诞生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记者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2021年3月,深圳首份《遗产管理人资格公证书》面世,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杜芹律师、曹梦珊律师获得遗产管理人资格。该证书由深圳市宝安公证处出具,是深圳首份遗产管理人身份的证明书,同时也是首份律师担任遗产管理人的资格公证书。

杜芹律师团队于2月份在宝安公证处现场,与当事人一起申请办理了遗产管理人资格公证书。3月12日,杜芹律师团队拿到了这份文书。深圳新闻网、深圳法治发布平台记者独家采访杜芹律师,了解这份公证书诞生的过程。

杜芹律师介绍说,这份公证书列明了申请人、被继承人的信息、公证事项以及法条依据。这6条依据和法律条文的规定是一样的。在此基础上,杜芹律师团队和宝安公证处商议,对内容进一步细化。比如,把委派律师的名字也写在证明书上,省去将来要进行多重证明的麻烦,“我们将来拿着这个公证和律师执业证就可以进行遗产管理了。”

遗产管理人的资格公证书。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