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深圳首份遗产管理人资格公证书诞生记
2021-03-17 2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深圳首份遗产管理人资格公证书诞生记

杜芹律师介绍深圳首份遗产管理人资格公证书。

遗产管理人是否可以解任或变更呢?杜芹律师表示,在已经指定管理人的情况下,可能需要通过诉讼的方式完成变更。如果当事人跟遗产管理人可以协商达成一致,重新选择管理人,也是可以的。

目前,遗产管理人收费没有统一标准。杜芹律师团队建议可以有三种收费方式:一是可以采用类似法律顾问的方式,按年收费;另一种可以参考公证处收取公证费用的标准,按照标的、遗产金额的多少设定收费百分比,进行累计;第三种收费方式就是计时收费。

据介绍,为了促进遗产管理人律师业务的发展,让更多的人知道遗产管理人制度,深圳市律协组建了遗产管理人律师库,入库的律师需就遗产管理人相关业务进行培训、考核和交流。

写在纸面上的法律要真的起作用,必须走进生活实践中去。杜芹律师表示,遗产管理人是项新制度,遗产管理人资格公证书还存在相关机构或部门不认可的可能性。因此,需要媒体和大众对这个制度给予更多关注,银行以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完善内部流程配合制度实施,“我相信,一定能在落实层面突破坚冰,最终落实到位。”杜芹律师对此充满信心。

【关于杜芹律师】

杜芹律师,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合伙人、盈科全国婚姻家事委员会主任、深圳律协民事委员会主任、幸福加遗嘱库创始人。专注办理婚姻、继承等重大疑难家事诉讼,提供家族财富管理传承规划与落地实操。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