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莫负春光好时节!阳春三月盐田踏青赏花正当时
2021-03-09 17: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莫负春光好时节!阳春三月盐田踏青赏花正当时

赏花点:横盐公路

品种:樱花

春季来临,盐田坳山谷里的樱花,迫不及待地破蕾而出、次第开放。

樱花是一种乔木,品种繁多,开花繁茂。2015年,盐田区引入比较适应亚热带气候的中国红樱花,种植在盐田坳横盐公路、省立二号绿道一带。

从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出发,沿着横盐公路往横岗方向约2公里的路程中都能看到中国红樱花粉嫩的身影。

公路两旁每隔两三米便种植一棵,开满红色樱花的树枝互相交错,近观仪态优美、红得像火,远观则满树烂漫、极为壮观。

一路细细观察,偶尔可见樱花树上筑的鸟巢,有些树上甚至有三、四个。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聆听鸟语天籁,尽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场景。

在省立二号绿道盐田驿站附近,同样种植了不少中国红樱花。连片的樱花把整个山谷装扮得火红一片,俨然成为山海盐田一道亮丽风景线。

走在樱花树下,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树梢上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一朵紧挨着一朵,片片朝下盛开的花朵宛如一个个倒挂的大红灯笼。

恣意开放的樱花弥漫出淡淡的清香,也吸引了许多蜜蜂,密集花丛深处传来繁忙的“嗡嗡”之声,蜜蜂采完这朵又飞往下一朵,仿佛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撩动着春天旋律。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