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党支部的故事②:感谢你,深圳湾口岸的“疫”线摆渡人
2021-03-09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党支部的故事②:感谢你,深圳湾口岸的“疫”线摆渡人

300多个日夜的坚守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转运过程遇到长时间的停留,乘客难免产生误解,“他们会焦虑,我们就要更耐心去安抚他们。”罗志勇说。  

回顾临时转运站一年里的点滴,“歌诗达”号310名中国籍船员的转运成功让他们倍感振奋,成为心中最沉甸甸的记忆。2020年6月24日,这艘在大年初二靠泊深圳,牵动无数人心的“歌诗达”号再次入境靠泊蛇口邮轮母港进行补给,邮轮上的310名中国船员于当晚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后分批离船,结束了长达数月的海上漂泊生活。白冰晶回忆说,“在海上漂泊半年多的时间,船员们下船时都很激动,看到大家手里拿着国旗,唱着国歌,那一刻我们很自豪!”

过去的一年里,这支由23人组成的队伍坚持在岗,他们每7天休息一次,半个月轮换一次、做一次核酸检测,筑牢了转运队的内外双“防线”。截止到2021年3月8日24时,五分公司南山区共发车10625班次,福田区共发车2888班次,共转运108681人次。

“歌诗达”号中国籍成员下船乘坐转运大巴。(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歌诗达”号船方的感谢旗,意为“感谢,回头见” (深圳交通供图)

深圳巴士集团深圳湾口岸转运专线车队在口岸一线坚守了300多个日夜。(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