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党支部的故事②:感谢你,深圳湾口岸的“疫”线摆渡人
2021-03-09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党支部的故事②:感谢你,深圳湾口岸的“疫”线摆渡人

深圳湾口岸转运专线车队的驾驶员严阵以待。(深圳巴士集团供图)

夜承战书 小小的遮雨棚里党旗飘扬

海外疫情蔓延,严防境外输入成为深圳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为严防疫情渗入,深圳对入境旅客实施闭环管理,旅客从入境口岸到隔离酒店需要乘坐指定车辆。

2020年3月14日晚上11时,深圳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临时党支部书记陶志敏收到了集团下达的通知:由第五车队负责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应急转运!

“接到通知时,我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因为当时是疫情比较严重的时期。”陶志敏将通知向全车队驾驶员做了传达,一下子收到请战书40多份,“我们从这40多人做了挑选,首点就是党员优先,其次是考虑湖北籍驾驶员,最后是选择平时工作中表现较突出的驾驶员。最终,我们确定了由23名驾驶员组成了转运队。”

“当时条件非常艰苦,转运现场只有一个遮雨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020年3月25日,由7名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的深圳湾口岸转运专线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当天,他们在遮雨棚里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和民主生活会,这个驻守在深圳口岸边线上的转运队正式“开张”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