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3-09 10: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我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席记者 解树森)昨日,我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新国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特区政法队伍。

余新国代表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我市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持自我革命,正视不足、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从市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努力为“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增昌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