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从市民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视频)
2021-03-08 2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从市民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视频)

打造特区政法铁军 “六大顽瘴痼疾”是必查重点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新国介绍说,深圳将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强化自查自纠,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并持续深化整改。通过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使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特区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增昌就“六大顽瘴痼疾”具体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个方面。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