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摘得“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2021-03-04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摘得“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盐田区2019年政务服务“精准体质”“智能升级“行动”

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市民办事便利度

“秒报秒批”,提质提速。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通过数据共享和智能技术实现“刷脸办”、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实现“秒报”事项82项、“秒批”事项148项,不见面审批466项,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市民办事便利度、体验感和获得感。

全面推行“一次办”“马上办”。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按照“能并则并、能减则减”原则,切实推进“减材料、减时间、减流程”。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零跑动”,审批时限压缩90.71%、即办率达80.18%。实现“一次办”551项,“马上办”350项。

同时,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积极推行“就近办”,承接市直部门下放事项,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报销受理等19项医保业务进驻区、街道、社区服务大厅,实现医保业务辖区大厅全覆盖。510项市、区级事项全城通办,辖区街道大厅进驻事项(90项)、社区大厅进驻事项(31项)全部实现同级通办,基本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不断改善工作作风,转变服务理念,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守纪律的政务服务队伍,尤其发挥了女职工模范先锋示范作用。深入挖掘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服务高效工作的典型事迹,大力推广巾帼榜样经验,树立了身边巾帼榜样形象。开展“为民服务做表率”示范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接下来,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创新的精神,着力打造服务热情高效、业务娴熟过硬的政务服务队伍,努力把“小窗口”变为服务群众的“大舞台”,为提升企业和市民群众政务服务体验感、获得感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