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摘得“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2021-03-04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摘得“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再获殊荣,被盐田区妇女联合会授予2019-2020年度盐田区“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称号。据悉,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作为政府面向社会公众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公共场所,一直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规范、便捷、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荣获盐田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以优质的服务、优秀的业绩获得了国家、省、市级多个荣誉,展现了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占大多数的女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在2020年度中国数字政务服务博览会上,获得全国“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奖”和“政务服务创新奖”;“盐田区自然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智能政务服务”获得“2020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整体式政务服务和智能审批模式创新”获评“圳•治——2020深圳治理现代化“技术赋能”优秀案例。

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现有工作人员38名,其中女性工作人员29名,占比高达76.3%。作为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的主要工作力量,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勤劳刻苦的作风、忘我服务的精神,为政务服务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先后被授予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深圳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亮点工作多次被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南方+、今日头条、壹深圳等媒介报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全面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

打造主动精准智能政务服务盐田样本

依托大数据分析,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建立自然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提供45个自然人、13个法人事项主动精准提醒服务,推出9个自然人、38个法人事项主题服务和产业、人才、毕业生绿色通道3个特色服务。

聚焦产业园区、高新技术和重点企业,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推出人才引进等106项上门服务事项。整合政务大数据资源,精准利用数据,主动对接需求,通过“i盐田”微信公众号等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主动上门为企业和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率先打造主动精准智能政务服务的盐田样本。

此外,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配置2名女性专员,为新办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咨询指导、快速办理、证照寄递等服务,2020年共为1500余家新开办企业提供服务,服务评价满意率100%。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