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校园周边食品卫生状况如何?我们去罗湖探了探
2021-03-03 1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校园周边食品卫生状况如何?我们去罗湖探了探

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设有食堂管理人员试餐环节 有效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据罗湖监管局翠竹所执法巡查队队长刘畅介绍,校园周边是以校园为中心、以其周边200米范围划定的重点监管区域,市场监管部门每年春秋季开学都会对区域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并会不定期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

现场记者跟着学校相关负责人来到了教工餐厅。据该校综合处副主任栾岚介绍,教工餐厅主要是为该校教师提供早餐和午餐,而学生则是在教室进行午托就餐。据了解,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实行食堂管理人员试餐制度,即学校在给学生分餐之前,都会让食堂管理人员对当天的饭菜进行试餐。“当天的配餐菜品都需要进行尝试,主要观察配餐菜品的色泽和口味,看看是否会出现有异味情况。”学校食堂管理员韦晓铭对记者说道。

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实行食堂管理人员试餐制度。

在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措施上,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还设置有一些比较特别的措施。据该校综合处副主任栾岚介绍,为建设儿童友好型学校,翠北实验小学在配餐送餐公司的选择过程中还增加了试餐的环节,要求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室代表以及学校领导等四方人员,一同组成试餐人员小组,对所有竞标配餐送餐公司进行参评。最终学校选择了投票得分数最高的大和丰配餐公司。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