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第一个工作日 宜干活 宜干饭 宜期待下一个节假日……
2021-02-18 11: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牛年第一个工作日 宜干活 宜干饭 宜期待下一个节假日……

5

舞狮

春节后开工,广东大都有舞狮的习俗。稍有规模的商家都会请舞狮队助兴。

放鞭炮

爆竹在我国的传统中,就具备驱邪避害,吉祥如意的寓意。所以,开工之时,准备好鞭炮,热热闹闹的昭告众人:开工了!如果有条件,还要舞龙舞狮,来上一群秧歌队,这是北方的传统。

虽然但是!包括深圳在内的很多城市都不允许放鞭炮啦!

所以,电子鞭炮了解一下。

迎财神

对于打工人而言,财神最受欢迎,开工这天,不能忘了迎财神!

给财神准备礼物。简薄一点的,各色水果三种,香几只就可以。如果隆重一点,可以有鸡鱼肉等各色祭品,祈求财神保佑,新年发大财。

吃金桔

在广州一些公司,新年上班头一日,除了有红包外,还有行政提前准备的金桔。金桔到,吉利到,吃了金桔,大吉大利心想事成。这似乎成了公司的传统,每年都有,不算惊喜,但是成了开工的一部分。公司的行政部的同事提前一天来公司,将买好的金桔分发到大家的办公桌上,每人三五个。这些好彩头的金桔,仿佛是一种仪式,告知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吉祥如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