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优必选四度亮相央视春晚 “拓荒牛”机器人是如何造出来了?
2021-02-12 1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企优必选四度亮相央视春晚 “拓荒牛”机器人是如何造出来了?

为了改变中国在智能机器人领域一直以来的追赶者角色,优必选科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闯出了一条中国智能机器人创新发展之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表示:“想要未来,就不要怕做‘白日梦’,永远都不要拒绝那些看似荒诞不经的‘奇思妙想’,而是要去验证它、实践它。”


在“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使命的牵引下,优必选科技在高性能伺服驱动器及控制算法、运动控制算法、计算机视觉算法、自主导航定位算法、ROSA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框架、语音等核心技术领域深度布局,在产品的更新换代、功能完善上始终保持着创新和先发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的Walker机器人被国际知名机器人专业媒体The Robot Report评为全球值得关注的五大人形机器人,也是榜单中唯一一个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人形机器人。

2020年初,依托Walker研发过程中积累的核心技术,优必选科技开始研发四足机器人。为了满足央视春晚导演组对于大型仿生牛四足机器人的需求,优必选研发团队三个月内攻克多项技术难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