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瞰盐田⑭|留深过年绝佳去处 盐田半山公园带全线贯通
2021-02-04 1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瞰盐田⑭|留深过年绝佳去处 盐田半山公园带全线贯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一条融汇瀑布、水库、公园多种景观的健步道镶嵌于半山间,与城市精品带、滨海休闲带有机结合,串起一条独具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2月4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备受关注的半山公园带已全线贯通并对外开放。这个春节假期“留深过年”的你,不妨前来打卡游玩,在“悠然登半山、一览山海城”间,实地感受一把“依山拥海、共享天籁”的怡人美景。

   
盐田半山公园带

据了解,半山公园带建设是继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盐田海滨栈道重建项目基本完工后,盐田在山海旅游方面启动的又一个重大项目。经过近半年的建设,整个半山公园带已于2月1日全线贯通,诸多景观带渐次展现。徜徉在花锦大道上,即可在曼妙春光里感受大自然馈赠的生态美景,在栈桥处驻足远眺,水面波光粼粼,岸边繁花绿景错落有致,人景相融互为辉映。紫花绣球风铃木、细叶美女樱、粉花翠芦莉……色彩斑斓的蝴蝶谷周边,蜂蝶双飞舞,啼鸟弄花香,一幅生机勃勃的明丽春景呈然眼前,步道两侧遍种的野牡丹、变叶木、簕杜鹃、烟火树等鲜花绿植,交织勾绘成彩虹道独有的郊野景观。沿全龄步道穿行约2.6公里,很快就来到景如其名的林香驿站,团团锦簇的紫花绣球风铃木在蓝天绿树的映衬下显得尤为绚烂,也引来了不少拍照打卡的市民。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