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家农贸市场荣获国家级商业空间方案类金奖!
2021-01-26 14: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这家农贸市场荣获国家级商业空间方案类金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记者 曾剑星)农贸市场,既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消费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日前,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展暨中国装饰设计奖评选结果揭晓,“深圳市福田区中和市场改造设计”项目荣获商业空间方案类金奖。这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个获得金奖的农贸市场项目,也是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成果在国家级设计展示平台上的一次成功亮相。

image.png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不仅是改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食品安全,也是“稳价保供”的重要保障,更是公共卫生和城市的安全运行的一个关键重要环节。截至2020年底,全市符合条件的255家农贸市场全部完成改造,由“脏乱差”市场摇身一变为改造后的“智慧市场”“放心市场”。

image.png

据悉,2020年,福田区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列入“智慧安心菜篮”民生实事项目,福田区24家农贸市场成功完成升级改造。一座座规划统一、风格各异的市场,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市民面前。其中,位于福田石厦中心区的中和巿场以“包容、大度”的民风主题和现代化、艺术化的设计理念,使农贸市场这一传统产业借助升级改造项目散发出新时代的魅力。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