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应急“守夜人”: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365天全天候在线
2021-01-22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应急“守夜人”: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365天全天候在线

盐田应急“守夜人”

抗疫“急先锋”

严把“防控、生产”安全关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并未让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疫情防控组常务副组长王国峰畏惧,他带领全区应急系统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出色完成疫情防控值班备守、应急保障、安全生产等任务。

从疫情初始连续作战,面临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王国峰慎终如始,坚守防控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调度员”,他每天在盐田区应急指挥中心奋战10多个小时,还前往一线处置突发事件,深入社区、防疫卡点了解具体情况,研究防控策略,及时调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累计审编《疫情防控日报》240期。

为严防疫情境外输入,王国峰当起了“守门员”。他牵头统筹严防境外输入工作,建立每日一调度、每日一研判、每日一报告机制,制定转运工作指引,重点场所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境外来深人员转运、境外来盐人员排查,入境检疫落实到位。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相关会议

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他把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相结合,亲自带队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化解因疫情衍生和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和火灾等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50.00%、37.50%和10.55%,实现“三下降”,促进辖区高质量安全发展。他常说:“疫情不退、我们不下火线,这是我们应急人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