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应急“守夜人”: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365天全天候在线
2021-01-22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应急“守夜人”: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365天全天候在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继红)2020年1月23日,广东省启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回所有在深骨干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盐田全区总体防控形势稳定,未发生社区传播病例,对所有防控对象均做到“全纳管、全检测、全隔离、零脱管”。

转运工作专班在口岸现场

全区信息传递枢纽

365天24小时随时在线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而盐田区总值班室里的忙碌景象就是其中一个缩影。这里,就像一个“行政大脑”,由一群应急“守夜人”轮流值守,处理着全区各类信息,及时处置接报的突发事件。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主动靠前进入应急响应状态,而盐田区总值班室是辖区疫情防控的信息中心,同时也要负责收集全区公共安全、城市运行、舆情动态、执法检查等信息,处理接报的突发事件信息等。

为入境人员测量体温

从防疫“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盐田区总值班室每晚都是灯火通明,值班团队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坚守在值班值守的岗位上,确保各项信息得到快速、准确、规范、高效地处理。2020年以来,盐田区总值班室值班团队共接拨电话22411通,收发传真3971件,发送短信641051条,处理紧急重大信息704条,保持值班值守工作“零差错”,妥善处置一般级别以上突发事件16宗,无一起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此外,还编辑制作《盐田区防控简报》300余期,整理上报各类数据报表3500余份。

随着疫情防控重心转向防范境外输入后,盐田区总值班室主动承接了对接机场、车站以及口岸的入境人员工作,自2020年3月15日凌晨起转运工作开始,盐田区总值班室牵头的转运工作专班即刻成立并投入战斗,全力抓好境外来深人员接送、安置工作,守牢外防输入关,并持续运作247天。对接各口岸、各地市指挥部,累计协调转运安置入境人员14654人。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