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可持续时尚未来发展 《源于自然的时尚》C位青年论坛在深举办
2021-01-15 1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讨可持续时尚未来发展 《源于自然的时尚》C位青年论坛在深举办

image.png

林嘉瑜发表演讲。

林嘉瑜发表题为《与消费者共同成长的可持续时尚探索》的演讲。她以一个消费者和品牌运营者双重身份,和观众分享可持续时尚的探索。作为Allbirds全渠道总监,她表示该品牌采用创新环保材料替代被滥用的石油基原料,严格监控每件产品从原材料生产、设计、制作、养护到回收过程中所产生的碳排放。同时,为了让消费者直观了解产品的碳足迹,其在产品上首推“碳足迹”标签。

陈艾茵发表题为《内衣设计师如何逆转为气候变化出力》的演讲。她表示,时尚行业里只有1%的衣服是可以闭环回收,有73.5%的衣物则会被送到垃圾堆填区或者焚烧处理。从而设计可持续内衣成了她灵感的源泉。“我思考,可不可以设计一种既好穿、又可以直接降解的内衣裤,从材料上解决内衣内裤的回收问题。因为它们是衣物回收的难点以及盲点。”

她谈到,就原材料而言,目前最主流的可持续纤维有三类:回收纤维、生物基纤维和可降解纤维。陈艾茵认为,用循环经济的思维来设计“从摇篮到摇篮"的内衣,可以直接堆肥、回归土地。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