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可持续时尚未来发展 《源于自然的时尚》C位青年论坛在深举办
2021-01-15 1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讨可持续时尚未来发展 《源于自然的时尚》C位青年论坛在深举办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 实习记者 阳佳玲)近日,《源于自然的时尚》C位青年论坛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境山剧场举行。论坛邀请DONSEE10创始人陈丹琪、旧好商店联合创始人杨致远、Albirds中国全渠道总监林嘉瑜、如里内衣科技创始人陈艾茵等可持续时尚领域的创新实践者,解读时尚设计的未来发展。

据悉,2020年底展出的《源于自然的时尚》展览,以跨越2300年的400件全球时尚珍品,呈现前所未有的东西方衣装对话,揭示全球视野下纺织与服装的前世今生,探究时尚如何从自然汲取灵感,以及设计如何推动消费转变,探寻与自然和谐相处、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陈丹琪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以轻松姿态面对复杂难题一可持续发展的设计解决方案》的演讲。陈丹琪于2019年创立可持续设计师品牌DONSEE10,DONSEE10的产品使用Ingeo PLA玉米纤维织物,成为中国第一个使用这一面料的设计师品牌。

据了解,PLA玉米纤维是一种环保、可持续的绿色纤维。DONSEE在生产过程中采用“零浪费”工艺,使生产的织物可以完全降解。据介绍,其在土壤或海水微生物的作用下可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即使燃烧也不会排放有毒气体。

杨致远发表题为《我们所穿的故事:服装生产、使用及用后处置》的演讲。他通过以旧好商店为例,探讨可持续经济的可行性及方向。他指出,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企业需对现有经济体系进行转型,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比如,企业可通过改变行为和生活方式减少对能源和温室气体密集型产品的消耗,或进行反消费主义商业实践,引导消费者在消费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上发生转变。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