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六个小冰人已待命!今日下午开始冷空气来袭
2021-01-07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六个小冰人已待命!今日下午开始冷空气来袭

天下事

1.就美国拟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软件交易一事,外交部6日回应: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2.海关总署消息,鉴于法国发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从5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法国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

3.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4.6日,河北邢台新冠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公布:与欧洲输入病毒高度同源。

image.png

5.记者付国豪在港遇袭案6日宣判,裁定其中3名被告参与暴动、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非法禁锢罪罪成。

6.2020年12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5.2%,较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已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

7.当地时间5日,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6万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接种疫苗将成为脱离困境的根本途径。

8.国务院扶贫办最新发布,2020年我国中西部22个省份组织认定扶贫产品16万多个,全年扶贫产品销售额达到3069.4亿元。

9.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中国经济将增长7.9%。

10.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大楼发生抗议暴乱,国会议员们戴上防毒面具紧急避难,一女子遭枪击死亡。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