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公布!2035年深圳与大湾区中心城市半小时直达
2020-11-13 0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方案公布!2035年深圳与大湾区中心城市半小时直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3日讯 11月1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发展策略及近期行动计划。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来,始终秉持以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理念,初步构建了海陆空铁齐全、资源配置集约、辐射国际国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等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交通运输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确定未来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2017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发展策略及近期行动计划》研究工作,同时抢抓2019年交通运输部启动交通强国试点工作机遇,主动申报、积极对接,成功入选第一批交通强国试点单位。

2020年5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发展策略及近期行动计划》。2020年8月,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交通强国深圳试点方案,同意深圳在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试点工作。我市已同步成立了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深圳交通强国城市范例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