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反感电动自行车的哪些行为?
2020-11-12 12: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你最反感电动自行车的哪些行为?

【安全提示】

中国消防发布了安全使用电动车的提示,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应选购使用已经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不要违规改装电动车,不要使用不合格电池。

2、电动车不得停放在走廊、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通道。

3、充电时,要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要求,远离易燃、可燃物品,避免长时间充电。

4、充电时间不要超过8个小时,不要长时间给电动车充电,长时间充电,其中充电器热量难以散发容易导致燃烧。

5、要经常检查充电线路和插座,避免线路老化、腐损、短路、接触不良等引发火灾。

6、充电前,注意插头连接顺序。应先将充电器输出端插人电池的充电插座中,再将输人端接通电源。

7、电动车停放应避免风吹雨打,因为电动车内部一旦进水,就可能引起短路,导致车辆自燃。

那么在深圳,怎样才能合法骑行电动自行车?

攻略奉上!

想骑电动车上路,必须满足以下四点:

❶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❷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每小时,总质量不能超过55千克,它的额定功率不超过400瓦。

❸必须要有脚踏板。

❹如果以上所说都不符合,那就属于超标电动车;如果速度和功率超过了以上所说数值,就被认定为电动摩托车,它属于机动车管理的范畴,在深圳不允许上路。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