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没礼让行人,结果很严重,或将面临坐牢!
2020-10-24 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他没礼让行人,结果很严重,或将面临坐牢!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肖某强驾驶小车行经斑马线时,未停车礼让,导致事故发生。

交警说

驾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不管斑马线上是否有行人、非机动车通过,驾驶员都应当减速行驶,并随时做好停车的准备;当行人、非机动车正在通过斑马线时,机动车驾驶员必须停车让行。

众所周知,驾车行经斑马线,无论是否有人都应当踩一脚刹车,那么事故发生时,斑马线上明明有人,肖某强为何不踩刹车?

事故调查

车辆为“新车”

经查,粤S临时号牌车辆是肖某强于2020年10月10日购买的,在购买车辆之前主要都是驾驶电动车作为出行代步工具。

司机为“新手”

经查,肇事司机肖某强于2017年3月申领驾驶证。肖某强自述,其从初次领证之后到购买此车之前就很少开车,驾驶经验不足。

车刚买了不到十天,便出了事故,有驾驶证,但一直没怎么开过,这就是“新车新手”。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