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全!深圳“10+1”区登山路线都在这儿了 重阳节登高走起!
2020-10-23 11: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超全!深圳“10+1”区登山路线都在这儿了 重阳节登高走起!

坪山

image.png

01马峦山登山路线

(一)马峦山溯溪登山线是一条难度和强度适中的徒步线路,上山线路总长约6公里,爬升约400米,下山线路约4公里。

(二)线路从小梅沙开始,前半段为约3公里的溯溪,后半段可以沿溪谷继续上行,也可以绕行山路。山顶是废弃的高尔夫球场,也是露营的绝佳场所。观梅亭一带有较多的梅花,冬春之交可以观赏梅花。

(三)在靠近坪山的一侧还有深圳最大的瀑布--马峦山瀑布。

(四)此外,小梅沙--叠翠谷--马峦山--马峦山村--大梅沙也是经典路线之一。自“叠翠湖”水库上山,上到水库大坝后从右边小路沿水库边行走,直至水库尽头小路与一山涧汇合:小路左行、小溪右上。一路溯溪,约2小时即可见马峦山赏梅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