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文化体验营走出深圳 宣传展示中英街独特历史文化
2020-10-12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英街文化体验营走出深圳 宣传展示中英街独特历史文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0月11日,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首次走出深圳,联动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共同举办“中英街文化体验营第13期香皮造纸绘深莞活动”,宣传中英街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来自深莞的20组家庭约50人参加了活动。

中英街文化体验营走进东莞

据悉,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是当今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的专业博物馆,由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设计师何镜堂大师设计,外观镶嵌篆书“莞香”,整体是一个香盒造型。馆藏文献多处证明香港、深圳和东莞历史行政版图的息息相关,沉香是莞、深、港三地文化社会经济交流的重要物产,当天的主要活动也围绕沉香树皮造纸而展开的。

学员们参观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

活动开始,由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讲解员讲解,解述了中外沉香文化的知识,“寮步香市”“莞香制作技艺”和“陶瓷微书”等博物馆所展示的“三项国家级非遗”。活动中,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向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赠送了中英界碑文创礼品。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王青青老师还向参加活动的朋友,介绍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中英街。百年中英街的历史大课堂引人入胜,学员们积极问答,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中英街游览。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