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天鲲号即将抵深 助力2020海博会
2020-10-09 0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国重器”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天鲲号即将抵深 助力2020海博会

蛟龙号:下潜7062米创中国载人深潜纪录

“蛟龙号”是我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2012年6月,在马里亚纳海沟创造了下潜7062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也是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

“蛟龙号”长8.2米,宽3米,高3.4米,2009年至2012年,接连取得1000米级、3000米级、5000米级和7000米级海试成功。

近底自动航行和悬停定位、高速率水声通信、充油银锌蓄电池容量被誉为“蛟龙号”三大技术突破。科学家通过搭乘蛟龙号可以在海底某个点直接观测和取样,进行“解剖麻雀”式精细化研究。“蛟龙号”先进的水声通信和海底微貌探测能力,可以高速传输图像和语音。

它配备多种高性能作业工具,以此保证在特殊的海洋环境或海底地质条件下完成保真取样和潜钻取芯等复杂任务。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