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生可直接落户上海?人才引进深圳如何“出招”
2020-09-28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名校生可直接落户上海?人才引进深圳如何“出招”

深圳在人才落户方面,出台了怎样的政策?

自2017年7月17日起,深圳就已经启动《深圳市积分入户办法(试行)》,该政策是深圳第一个单纯的积分入户政策,试行期为三年。作为深圳首个“纯积分入户”办法,其适用对象为在深稳定就业及居住满一定年限的非户籍人口,无需学历要求。

2019年2月28日,深圳《在职人オ引进和落户“秒批"工作方案》正式实施。

2019年7月12日起,深圳市人才引进(应届毕业生接收)“秒批”服务实现掌上办理。

2019年7月29日起,在职人才引进开通个人直接申报渠道;精简申报材料,人才引进秒批覆盖人群范围进一步扩大!

1、开通个人直接申报渠道。在职人才可以自主选择单位申报或个人直接申报的方式办理人才引进业务,取消原个人申报方式的代理环节。

2、申请人通过个人申办方式办理在职人才引进业务的,按照申请人社保缴交地由辖区人力资源部门办理。个人申办毕业生业务的,按照申请人拟入户地由辖区人力资源部门办理。

3、扩大秒批业务范围。精减材料,取消了学历验证报告、学籍档案等多项材料,可进一步扩大秒批覆盖人群范围,实现增速提效。

2020年4月,深圳市开设四家移动“人才服务站”,分别是华为人才服务站、富士康人才服务站、前海人才服务站和大学城人才服务站。服务站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个性化、零距离”上门服务,人事人才服务、社会保障、技能提升等182项公共服务事项均能办理。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