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生可直接落户上海?人才引进深圳如何“出招”
2020-09-28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人工智能朗读:

名校生可直接落户上海?人才引进深圳如何“出招”

近日,上海出台的应届毕业生落户新政引发热议。上海四所名校: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东师大应届本科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可直接落户上海。

此政策一出,立刻应发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是“唯学历论”,会加剧“名校情结”;也有人认为,上海加入“抢人大战”了……


实际上,官方已多次重申放宽落户限制。2019年4月初,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出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一年后,《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再提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

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明确,今年要推动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目标。

6月16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推动各类城市,特别是农业转移人口集中流入的城市,放开、放宽落户限制,继续完善以居住证为载体,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并按照常住人口规模、分布和结构来配备基本公共服务设施。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