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走,和记者一起坐地铁去盐田吃海鲜
2020-09-25 19: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走,和记者一起坐地铁去盐田吃海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记者 陈致远 实习记者 梁智恒 翁瑞峰)9月25日上午,记者试乘“尝鲜”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列车。记者了解到,目前列车正在按照开通时刻表空载试运行,在试乘过程中,能感觉到列车行驶非常平稳。此外,记者现场看到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车站的装修设计颇具特色,线路在装修设计上也结合区域特色,呼应线路沿途站点秀丽的自然风光,以海、山、植物等为元素,打造了“凤舞”“忆梦”“游港”“竹韵”“临山”“探海”六大主题景观,成为深圳地铁轨道交通网中名副其实的“观光路线”。

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是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莲塘、盐田乃至整个东部地区与深圳市区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畅通深圳东部门户的交通动脉和主干线。线路开通运行后将升级东部交通的整体格局,有效缩短前往深圳其他核心区域的交通时间,促进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和协调发展。

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将在10月28日开通。新线路的开通使深圳轨道交通服务从中心城区向东延伸,不仅分担往来东部的道路交通压力,更让深圳人“乘坐地铁去观光”的愿望走进现实,让市民沐浴自然风光之余,也为深圳涂抹上人文与生态交织共融的城市底色,进一步擦亮了深圳滨海、宜居的城市名片。

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车站艺术墙简介

2号线

莲塘口岸站

《山海如歌》

中国山水讲究意境,大气磅礴的诗意隐藏在缥缈的山水间,用浓淡不一的墨迹或勾勒或渲染。千百年来这种“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的处世哲学早已深入人心。画面中像素点阵,用新颖的当代表现手法寄情于流传千年的华夏哲理,千里江山,万里锦绣就在这点阵的“墨与水”的聚散中延绵。

[编辑:郑晓鹏]